• 索 引 号:QZ00122-0700-2018-00142
    • 发布机构:泉州市农业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9-25
    泉州市国营农场管理站简要工作总结
    来源:泉州市农业局 时间:2018-09-25 16:36

    一、农垦改革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全市农垦国有农场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截止2018年9月25日,全市10个农垦国有农场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中,全市国有农场国有土地总面积为10.6728万亩,已确权登记发证(含林权)土地总面积10.4039万亩,占省上责任书责任目标的97.48%。完成资金下达121万元。

    (二)全市农垦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移交工作。截止2018年8月29日,全市10个农场按照方案,全部完成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移交,占全市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任务数的100%,提前完成省上任务。完成资金下达139万元。

    二、指导垦区抓好生产经营工作

    突出发展“一场一品”优势产业,努力打造农垦“现代农场”。我市农垦紧紧围绕加快现代农业建设的发展思路,结合农场实际,创建以“一场一品”为主题、具有农垦特色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并已初显成效。一是努力打造现代畜牧养殖示范园区,晋江市紫帽山、永春县农场以发展蛋鸡养殖为主导产业,建设标准化万羽蛋鸡养殖场;安溪福前农场则发展以千头生猪生态养殖场;二是努力打造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安溪福前农场、芦田茶场、永春猛虎柑桔场以发展果茶种植为主导产业,安溪芦田茶场和永春猛虎柑桔场列入全国农垦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三是全力打造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园区,丰泽清源农场和晋江紫帽山利用城郊优势,积极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天马农场示范基地在采用传统的黄龙病防控技术基础上,通过采取防护林隔离、无病毒大苗定植、动态更新病树、全园快速灭杀木虱、矮密早丰栽培等五项举措,有效实现了黄龙病的有效控制和芦柑丰收,天马生态果园的成功得到了政府和各界人士的肯定和赞扬。

    三、抓好上级部署的各项专项工作

    (一)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指示及有关会议精神,解决发现的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继续将垦区农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引向深入,结合我市农垦系统实际,制定了泉州市农垦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方案,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与垦区签订安全承诺书。加强同各农场的协调,深入农场企业检查和督促,切实抓好垦区安全生产工作。全年共进行3次安全检查,垦区无生产事故。

    (二)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相关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根据我局扫黑办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组织垦区国有农场开展2018年扫黑除恶知识问答,提高垦区农场干部职工的扫黑除恶的认识。

    (三)抓南亚热作工作。加强热作标准化生产示范园建设。组织惠安县参加2017年南亚热作专项试验与技术服务支持示范园的创建。引导示范园制定各项生产技术规程和管理制度,并落到实处,突出创新,组织科技培训和宣传活动,扩大示范效应。目前已通过审核。

    (四)做好农垦有关事务性工作。做好每月、每季度及半年的垦区农情上报工作。做好农垦系统农垦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报表和做好农垦系统综合统计年报的各项准备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