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洲水产批发市场2022年第一季度销售形势总结
2022-05-06 浏览量:

一、市场总体情况

  2022年第一季度市场主要的几类水产价格都有较大幅度的上升,处于春节前后影响,交易较为活跃,各个品类整体的综合平均价格指数都有较大上涨,上涨幅度在12%,销售量上来看,高端水产品因需求量增加,价格有明显上涨;普通海水鱼类、对虾,因过节需求减少、节后货源供应不足原因,价格跳跃幅度较大。2022年第一季度交易量为3.43万吨,交易额8亿,相比去年同期微上涨7%。

 二、市场价格走势

   2022年第一季度本市场价格从品种上看有33个品种价格上涨。价格上涨15%以上有10个品种:鳜鱼(桂花鱼)80/公斤上涨16%、鳗鲡70/公斤上涨15%东星斑(棘鲈)460/公斤上涨37%青石斑鱼220/公斤上涨35%、锯缘青蟹(膏蟹)250/公斤上涨23%、日本对虾(九节虾340/公斤上涨25%鲍鱼110/公斤上涨22%、扇贝54/公斤上涨20%黑鲷65/公斤上涨15%、花鲈28/公斤上涨15%;价格上涨10%以上有1个品种:龙虾480/公斤上涨12%;价格上涨在5%以内的有11个品种;刺鲳(肉鱼)、金线鱼、舌鳎、南美白对虾这4个品种在1-2月价格平稳,节后涨幅超过20%。

 三、影响市场价格主要因素

      (一)节日原因春节前后,有近一个月时间渔民回家过节,未出海作业捕捞,影响了货源的供应,春节高端海产品需求量大价格较大上涨。

      (二)受疫情的影响3月份对海产品的供应链造成影响,同时给消费者供需两端带来冲击导致市场需求量有所下降,其中部分冰鲜的销量保持平稳,价格上涨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