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062号建议的答复函
2020-04-02 浏览量:

   

  泉农函〔202023 

                                 答复类型:D 

    

  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062号建议的答复函 

    

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庄刚毅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优化北滨江公园规划建设和管理的几点建议》(第1062号)收悉。现就农业方面有关问题答复如下,供贵局答复时参考: 

  近年来,我市发挥“三自一特”( 自然景观、自然生态、自然山水,特色农业产业)的资源优势,201410月,市府办《转发市农业局等部门关于创建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带动产业发展提升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泉政办2014175号),提出我市要坚持“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强农”,拓展农业休闲旅游功能,把现代农业生产、农副产品加工业和休闲消费商业服务业紧密结合,重点构建“三生一体”(生产、生活、生态和体验)的休闲农业经营方式。2020年,市级安排资金300万元扶持鼓励休闲农业发展,其中100万元用于奖励10家市级休闲农业示范点,另200万元主要用于扶持休闲农业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创意规划设计开发和产品品牌建设3个方面,主要包括按照旅游标准化要求建设的基础设施建设及功能配套,创意农产品设计开发、特色农产品展卖、特色经营项目开发、特色乡村文化创意挖掘、特色生态空间及特色乡村景观设计开发等,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和特色产品品牌培育等 

  综上所述,我们建议北滨江公园周边农业基地建设应与滨江公园建设规划相衔接,共同投资打造农业观光园,对涉及“休闲农业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创意规划设计开发和产品品牌建设3个方面”的建设内容,可向有关部门申报休闲农业发展项目补助。 

    

  分管领导:陈振荣 

  经办人员:许小 

  联系电话:22390740 

    

  泉州市农业农村局 

  20204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