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075号建议的答复函
2020-04-02 浏览量:

   

  泉农函﹝202019 

  答复类型:B 

    

    

  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075号建议的答复函 

    

市住建局: 

  陈斯练等2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农村“空中蜘蛛网”整治的建议》(第1075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2018年以来,我市各级党政部门认真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先进经验,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全面实施以“一革命四行动”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聚力“五个提升”,打造美丽宜居村庄。《泉州市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泉委办发20191号)已对农村杆线规整作出部署,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我市各级各部门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标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补短板强弱项,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市农业农村局牵头制定了《泉州市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点》(泉人居20201号)再次明确推进杆线规整,要求拔除、清理村庄废弃杆塔、线路,整治违法交越、搭挂,引导合理共杆;对无人认领的废弃杆塔线路,由乡镇(街道)负责实施拆除;统一规范新设线路,让出“干净的天际线”,2020年村庄杆线乱牵乱拉乱搭现象明显改观。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发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牵头抓总作用,配合主抓单位协调有关部门共同推进农村杆线规整,切实改变农村“空中蜘蛛网”现象。 

    

  分管领导:骆伙明 

  经办人员:林鹏志 

  联系电话:22285466 

    

    

                     泉州市农业农村局 

                  20204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