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召开2022年下半年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2022-09-20 浏览量:


 

 

(会议部署)

9月16日,鲤城区召开2022年下半年河长制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区河长办常务副主任主持,区、街道各相关人员参与。会上,区河长办总结前三季度工作完成情况,部署第四季度相关工作:

 

(会议探讨)

一、开展2022年“河长日”主题活动

要进一步丰富“河长日”主题活动相关内容,抓住9月26日河长日的重要时间节点,召开主题宣传活动。同时,开展河长制爱河护河宣传“十进”阵地(宣传进学校、街巷、商场、机关、景区、小区、企业、田间地头、外口公寓、建筑工地等)工作,将河长制宣传真正落到实处。

二、优秀人大代表河长、河道专管员评选

鲤城区河长办开展优秀人大代表河长、河道专管员评比活动,评选出爱岗敬业、认真贯彻每日巡河工作、积极发现并整改问题的人大代表河长和河道专管员。通过激励机制,鼓励先进、树立榜样,引领激发各位人大代表河长、河道专管员履职尽责,并进一步点燃全社会关心支持河长制工作热情。

三、加强环保督察迎检工作

各街道要充分认识环保督察迎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提高做好迎检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务必将巡河工作落实到位、强化日常巡河、对群众投诉事件开展复核工作,通过盛德西水浮莲整治事件为抓手,复盘工作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全力避免出现反弹,以高标准、严要求,有力有序推进各项迎检工作。

四、加强河长制宣传工作

一是要加强河湖小卫士视频征集工作,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主人翁意识,争做河湖小卫士,由青少年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河湖长制的氛围,让“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绘就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二是加强“福建省幸福河湖评价”公众满意度问卷调查推广工作,通过问卷调查,让公众参与感知居住所在地幸福河湖创建所带来的获得感和满足感;三是预计在10月下旬成稿《智者乐水》(暂定名)一书,以身边的一河一渠为纽带,越千年往事,带领读者以“水”的视角一窥历史的传承。

五、做好河长制年度考核准备工作

时间已临近年底,各街道必须提前做好年度迎检工作,认真总结、梳理材料、针对上一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缺补漏,重点检查巡河记录、群众投诉事件、资金使用、标准化建设等内容完成情况,确保年度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分发宣传材料)

(鲤城区农水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