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地标保护工程 推进茶业高质量发展
2020-09-22 浏览量:
 实施地标保护工程    推进茶业高质量发展

--安溪县农业农村局在全国地标保护工程培训班做典型发言

 

 

 

 

 

 

 

 

 

 

 

9月15日-17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在福州举办2020年全国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培训班。

 

 

 

 

 

 
 
安溪县农业农村局作为福建省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工程项目实施单位的唯一代表作典型经验介绍、首位发言,陈志明局长从“政策资金扶持、产品质量提升、品牌建设保护”等方面介绍了安溪县实施地标保护工程项目的主要做法,再次彰显安溪铁观音用标护标的强力举措,赢得品牌价值第一的非凡成就,受到与会领导及专家们的一致肯定和赞赏!

 

 

 

 

 

 

 

 

 

 

 

 

培训会上,主办方还展示了福建省地理标志农产品一张图--安溪铁观音地理标志数字服务平台,首期纳入八马、安铁、云岭、华祥苑、日春、魏荫、裕园、高建华、刘金龙、冠和、誉丰国心、庆芸等12家地标企业。后期所有地标企业将全部纳入数字服务平台,从而全面提高农产品地理标志信息化水平,实现生产可视化、经营网络化、管理数据化、服务在线化。

 

 

 

 

 

 

 

 

“流韵标香谁第一,风华绝代铁观音”。2020年,安溪铁观音以1426.86亿元品牌价值连续第五年名列全国茶叶类区域品牌价值第一,入选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单,成为首个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全国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区域面积3057平方千米。安溪县先后荣获“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国家生态县、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国家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县、国家绿色防控示范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等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