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车间”承载幸福生活希望
2020-09-22 浏览量:

  在南安梅山镇梅峰村,33岁的李明辉于2010年5被查出患有T淋巴母细胞淋巴瘤白血病时,已经发展到晚期。经过一年多的治疗,不仅花光了家里的全部积蓄,还欠了近百万元外债,李明辉一家成了建档立卡的省定贫困户。

  经扶贫干部李亚田介绍,这类白血病,生存率只有不到1%,连医生都觉得希望非常渺茫。李明辉曾说“能活下来已经是奇迹,有这么多人支持,我们脱贫没理由没信心。”,治疗后的第二年,李明辉就在各方帮助下,购置了一台花样机机台。靠着以前在深圳打工学到的制作背包、手袋技术,他和妻子一起,拾起信心开始奋斗。 

  2015年泉州市委组织部、梅山镇、梅峰村组成的扶贫干部队伍,成了他家常客。在了解到李明辉有一技之长后,扶贫干部为他“量身定制”了一系列帮扶措施,帮助其报名参加“雨露计划”,增强就业和创业能力;通过扶贫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泉州扶贫开发产业发展项目资金扶持等,李明辉花样机加工包袋的技术得以发挥出来,接的订单也逐年增加。在各级下拨的产业资金的帮扶下,李明辉实现从2016年只有1台花样机,年收入1万多元,到如今家里的花样机已经增加到7台,年收入也增加到6万元的转变。 

  这几年,通过扶贫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各级挂钩帮扶,李明辉充分发挥自身技能优势,创建属于自己的“扶贫车间”,实现经济增收,成功摘掉了“贫困帽”。“脱贫车间”的订单越来越多,李明辉心里也有了新打算,要依靠他的脱贫车间带动村里其他困难群众,一起依靠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