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召开2020年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建设实施方案专家评审会
2020-08-10 浏览量:

  2020年8月3日,按照惠安县人民政府的工作部署,惠安县农业农村局在本局会议室组织召开《惠安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评审会,参加会议的有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原院长刘波教授、泉州市土肥站盛锦寿教授高级农艺师、泉州市畜牧站张以宏高级畜牧师、石狮市环保协会邱仁荣高级工程师、中建力天集团有限公司蔡章林工程师等5位特邀专家和泉州市惠安生态环境局、县财政局、发改局、自然资源局等单位相关业务人员,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畜牧兽医师陈德利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方案》编制单位福建省农科农业发展限公司的汇报,并审阅相关材料,经讨论审议,认为该《方案》能按照“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就地就近”和“种养结合”的原则进行编制,总体符合项目建设有关规定和要求;项目实施方案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目标和实施主体明确,工艺流程清晰,技术路线合理;建设内容符合“填平补齐”和“一场一策”要求,对指导惠安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方案》评审。

  据悉,该项目包括省级资金1000万元,企业和种植基地自筹资金1022万元,2020年底建成后,全县畜禽粪污资

  源化利用率可达到95%以上,规模养殖场设施配套率达100%,对进一步改善惠安县农村生态环境,加快种养结合、农牧循环,建设绿色农业示范县发挥重要支撑和推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