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靠前服务 简化准调手续 优化审批流程 实施远程办理
2020-08-06 浏览量:

  南安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积极创新工作机制、改进具体行政行为,努力提升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2020年大队创新生猪及其产品准调证明办事新方法,充分利用现代电子科技,简化办事流程,将准调证办理程序由“面对面”创新为“远程”办理新模式。

  2020年5月,南安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将生猪准调证明由原来的现场“面对面提交材料-审核-开证”,创新为“申请资料传邮箱-网上审核-符合条件开证-扫描证件发申请人邮箱”方式,实现开证“不见面无接触”,“审批-开证-存档”全程电子化,整个过程不超过10分钟,大大节约了服务对象开具准调证明的办事时间。

  创新办事新模式的同时,该市认真编写《南安准调证开证明白纸》,积极通过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工作群、组建“南安准调开证群”等方式向养殖企业、屠宰企业、调运户推送《南安准调证开证明白纸》,主动向服务对象告知办事流程及注意事项。

  为及时为服务对象答疑解惑,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在农业农村局微信公众号发布准调开证咨询电话,并建立“南安准调开证”微信群,为服务对象及时提供远程流程指引、释疑解惑

  等优质便捷服务,引导服务对象做好网上提交申请等相关工作,真正实现网上全流转、线下不见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