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农业农村局开展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2020-05-11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企事业单位贯彻落实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贯彻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部署, 4月30日-5月3日,安溪县农业农村局立足行业主管部门职责,成立由8名局领导为组长,30多名技术骨干为成员的的检查指导小组,开展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自查自纠专项行动,对农业生产领域内复工复产的企业事业单位、重点场所、办公场所和卫生车间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茶叶生产、生猪养殖、畜禽养殖等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开展情况。

  8个指导小组通过走访企业、查阅资料、实地勘察,掌握到大部分企事业单位能够积极主动按照要求落实防控措施,能落实好人员的风险管理,落实场所消毒、人员防护等工作,同时一边抓防控一边抓生产,牢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做好防火等安全措施。

  检查中,该局工作人员了解到,福建省中科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植物工厂采用工厂化生产,智能化环控设备,车间实行全封闭管理,实现洁净化生产;福建省安溪县大宝峰有机茶厂、安溪县松香苑生态农业园组织采茶工进行现场采茶,采茶工能自觉佩戴口罩,并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通过进一步督促用人单位在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切实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该县有效组织相关单位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对无症状感染者、疑似和确诊病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有效杜绝聚集性疫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