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农民丰收节:展乡村好货 助农民增收
2021-11-22 浏览量:

  19-20日,石狮组织开展2021年“庆丰收感党恩 助力乡村振兴”农民丰收节暨泉州乡村好货展,60多家农业企业参与展销。

 

  干货、水产、水果、大米……现场参展商都拿出了看家“好货”,石狮尚益源农场带来今年刚刚引种成功的新品种草莓,相比原来,这些草莓大小更均匀,也更甜。

  石狮市尚益源家庭农场负责人 龚辉程:

这是我们从浙江那边的草莓之乡引进过来的,今年刚在黄金海岸门口种植了,给游客来采摘的,我们是一二三产业融合在一起的,我们第一年刚刚种这种草莓,规模化种植,给我们一个好的平台来推广我们好的产品。 

  据悉,此次石狮市农民丰收节暨泉州乡村好货展有65家农业企业参展,除了质优价廉的农副产品外,还有融合当地元素的文创深加工产品。

  福建省供销茶业集团参展商 陈红: 

  跟石狮联名的一款,叫狮来运转,是大红袍,这是我们跟文旅、旅行社合作卖的展会是一个品牌宣传,宣传一些地方特产,还是比较不错的。 

  活动现场还表彰了农村优秀实用人才,并与惠农企业签约。今年来,为彰显泉州农业特色、促进城乡互动,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全市已设立“泉州乡村好货馆”9个,进驻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500多家(次),可拉动线上线下农产品营销近亿元;组织500多家(次)农业企业参加在全市6个县(市)举办的“泉州乡村好货展”展销活动,销售农产品3000多万元。 

 

视频请看泉州电视台链接:https://wxqz2.qztv.cn/index/wap/index.html#/article/newDetailsOne/212032?VNK=428602f7

 

  本台记者:吕雅稚,汪龙波 

  通讯员:林荣义 

  【无线泉州】编辑:蔡友志 

  【无线泉州】审核:黄美清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