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中国农民丰收节” 在永春启动
2020-09-23 浏览量:

  22日,2020年福建省“中国农民丰收节”在主会场——永春县岵山镇茂霞村启动。活动包括启动仪式、文艺演出、乡村好货展、嘉年华活动等四个板块,内容丰富、精彩纷呈。(陈小阳 林铭珊 摄) 

  泉州通客户端9月23日讯(泉州晚报记者林铭珊 通讯员叶国强 康庆平)22日,2020年福建省“中国农民丰收节”在主会场——永春县岵山镇茂霞村启动。

  到敦福堂看惠安的石雕、德化的黑鸡产品,到敦好厝品南安豆干……活动中,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围绕“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和乡村老字号农特产品,汇聚在“敦福堂”“敦好厝”“明德堂”“福星客栈”“旧殿溪堂”“祥奏小宗”“玉溪堂”等七间大古厝集中展示,并依托农产品电商销售平台,实现农产品同步在线销售。其中,玉溪堂和旧溪殿堂为永春两个展馆,分别陈列佛手茶、水仙茶、芦柑、食用菌、白番鸭等产品。同时,永春金秋农民运动会、永春创意农产品展示、乡村振兴美食节、“小康生活”永春摄影展、永春非遗展示、直播带货等“庆丰收”嘉年华活动同步在古厝内外上演。

  本次活动包括启动仪式、文艺演出、乡村好货展、嘉年华活动等四个板块,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营造出浓厚热烈的庆丰收节日氛围,启动了全省“丰收节”系列活动,展示各地新农村建设的积极作为和丰硕成果。永春县在今年年初就谋划农民丰收节活动,策划开展“有一种生活叫永春”农业嘉年华系列活动,举办了永春年货节、岵山镇荔枝文化旅游节、永春白鹤拳文化旅游节等活动,为全省“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在永春举办做足了前期预热。“在全国全省大舞台上展示泉州、永春特色农产品,展现新时代永春农业农村发展、人民群众共奔小康的喜人图景。”永春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