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对我市“种子‘一法一例’” 实施情况开展检查
2023-05-19 浏览量:

泉州市种子站  519

5月16-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美清带队前往晋江、南安、永春、惠安、台商区等地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和《福建省种子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走访南安市良种场、泉州市种翼种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福禧种子有限公司、惠安县坤德农场、泉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洛阳基地、永春县绿源柑桔苗木繁育场、永春县生态国有林场等,通过深入田间地头和开展座谈会相结合,详细了解种业企业、科研单位在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新品种选育与创新、植物新品种知识产权保护、良种试验、种子生产经营等情况,以及“一法一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樊美清副主任对我市“一法一例”贯彻实施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一法一例”是保障种业健康发展、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法律规范,对于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农民增收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樊美清副主任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施“一法一例”的重要性,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以法律法规的有效实施保障种业高质量健康发展。二要进一步加强种质资源开发保护利用,培育壮大种业企业,加大对种业发展的支持,全面推动种业振兴战略实施;三要切实提高依法治种、依法兴种的本领,推动“一法一条例”的有效贯彻实施,为我市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