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指标量化评价,促进执法效能提升
2022-10-28 浏览量:

  ——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全市农业综合执法效能复查复评工作

  日前,泉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全市农业综合执法效能评估工作。围绕执法机构设置及队伍组建、聚焦主责主业和行政执法成效、协同高效履职、执法制度建设与落实、执法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按照《综合执法机构执法效能评估指标》进行实地复查复评,客观、量化评价各县(市、区)农业综合执法效能情况,查摆存在问题和不足。

  我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以来,全市农业综合执法运作有序,执法机制日臻完善,执法能力明显增强。一是全市各地均成立农业综合执法机构,依法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机安全、农资产品、生猪屠宰及动物诊疗等农业生产经营领域专项执法治理行动、日常执法巡查检查,及时查处各类违法行为。二是建立健全各项执法工作机制,编制《泉州市农业综合执法工作手册》指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确立泉州市农业综合执法骨干名单和农业综合执法办案指导小组,建立市、县两级联合执法机制;通过“双随机一公开”“行刑衔接”“双打办”联合执法机制增强与同级其他领域执法队伍协同协作。三是严格落实农业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实现农业行政执法基本信息及时公开、农业执法行为过程信息全程记载、执法全过程可回溯管理、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全覆盖。

  复查复评中查摆出的人员混编混岗、执法力量与执法任务不相匹配、执法信息化建设有待加强、日常监管与执法办案不清晰等问题和难点,将作为提升执法效能的工作重点,着力推动改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