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召开野生蚯蚓保护工作部署推进会
2022-08-26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有关野生蚯蚓保护工作的指示精神和文件要求,8月23日,市农业农村局召集市林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局、公安局、卫生健康委员会等有关单位召开野生蚯蚓保护工作部署推进会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杜富林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组织学习了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等七部门《关于加强野生蚯蚓保护改善土壤生态环境的通知》文件,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省厅文件抓好贯彻落实。杜富林具体分析电捕野生蚯蚓的危害,引导如何打击非法电捕野生蚯蚓,要求相关部门要根据职责,全面排查整治非法捕捉收购加工野生蚯蚓及销售电捕设备行为,规范人工养殖蚯蚓利用,促进耕地保护和耕地质量提升同时要加大宣传普及力度,增强公众保护意识,共同推进野生蚯蚓的保护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和下属单位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