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苏耿聪副市长赴石狮市 开展种业振兴和畜牧产业发展工作调研
2022-08-18 浏览量:

 

8月15日下午,泉州市政府苏耿聪副市长一行前往石狮市种业发展中心所属国家水禽基因库(福建)、石狮市肉品加工厂建设现场石狮市食品公司永宁牲畜屠宰开展种业振兴和畜牧发展工作调研。泉州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陈德利、石狮市委副书记施晓英和石狮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王英俊等参加调研。

在种业发展中心,苏副市长听取了该中心负责人关于国家水禽基因库(福建)建成以来在水禽遗传资源保护、科研、开发利用和升级改造,以及全国种子总站石狮实验中心(农作物试验基地)作物选育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苏副市长认为,国家水禽基因库能落户石狮来之不易,是历届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的结果,特别是经过近年来的改造升级,已成为目前全国唯一、世界最大的现代化鸭品种活体基因库,这是石狮市的一张名片,要珍惜。他强调,一提高站位,将种业振兴摆在重要而突出的位置。目前国家正在大力实施种业振兴战略农作物品种和畜禽种质资源业的“芯片”,是农业现代化的基础;二要在做好水禽保种的基础上,探索机制体制创新,通过与科研院校和知名企业的产学研合作,提升自身的科研水平,同时强化科研队伍建设建设一支稳定的技术团队,将保种与选育、扩繁、科研及品种推广、科普教育相结合,推进种业一二三产业融合;三要高度重视活体基因库生物安全防范,保种工作责任重大不得有半点马虎,以省农业农村厅的鸭瘟净化复评为指导,科学做好各项疫病防控工作,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四石狮市按上级要求配齐配强科研和管理人员,督促完善内业资料、管理制度等软实力建设,着力提升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水平。

随后,调研组深入石狮市肉品加工厂建设现场苏副市长现场强调,肉品加工厂建设项目是民生工程,因各种原因造成项目进度严重滞后。要求项目和施工单位要倒排施工计划,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建设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要组织参观学习外先进的屠宰工艺流程和经营模式,力争实现项目标准化现代化。 

在永宁牲畜屠宰副市长要求屠宰关闭之前,要严格按照国务院新《生猪屠宰管理条例》,做好生猪的屠宰检验检疫工作,落实好“瘦肉精”天天检测和非洲猪瘟自检工作,确实保障市民“舌尖上的肉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