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政策性生猪“保险+期货”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2022-07-26 浏览量:

 

 

7月22日,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在人保公司会议室举行泉州市政策性生猪“保险+期货”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由泉州市财政局给予保费补贴,人保财险泉州分公司承办。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畜牧兽医师陈德利人保财险泉州分公司副总经理施玉帛,泉州市财政局、泉州市农业农村局、人保财险泉州分公司农业农村保险部等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政策性生猪“保险+期货”项目签约仪式

 

本次政策性生猪“保险+期货”项目计划养殖户的3.9万头生猪提供超过8000万元的价格风险保障。本次项目由瑞达期货等多家期货公司负责进行市场风险对冲,当保险期间结算价格低于目标价格时,保险公司负责赔偿,投保人可规避生猪价格下跌的市场风险。

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科负责人表示,“保险+期货”对推进泉州市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项目将打造“政府部门+保险公司+期货公司+养殖企业”多方主体紧密联动合作模式,这是泉州市乃至福建省创新金融服务“三农”的一次重要尝试。

人保财险泉州分公司负责人表示,人民财险泉州市分公司已经在农险领域耕耘多年,承诺将和期货公司一道,共同将这个项目打造成为具有示范性、标准化的标杆项目。我们相信,泉州市生猪“期货+保险”项目一定能够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三农”的优势,助推农民增收,助力泉州生猪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联合人保财险泉州分公司继续推广政策性生猪“保险+期货”方案,“保、防、救、赔”多维结合,扩大投保范围,助力泉州市生猪养殖农户积极应对生猪价格下行风险,满足畜牧业稳产增产、农民增收的现实需求。

 

(畜牧兽医科  陈佳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