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政府苏耿聪副市长赴洛江区 开展畜禽养殖、屠宰工作调研
2022-07-15 浏览量:

 

712日,泉州市市政府副市长苏耿聪带队前往洛江区开展畜禽养殖、屠宰工作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洛江区河市生猪定点屠宰场、泉州绿之园农林业开发有限公司,并实地新建屠宰场选址。

 

在河市生猪定点屠宰场听取了屠宰企业日常经营和改扩建意愿汇报并实地检查屠宰车间后,苏副市长强调,屠宰企业要规范屠宰生产经营,保障肉品质量和市场供应。

泉州绿之园农林业开发有限公司,调研组与洛江区、罗溪镇政府、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了泉州市生猪行业同业公会会长、公司负责人林少槐关于企业经营和发展思路的汇报以及区、镇两级意见建议后,苏副市长充分肯定了绿之园公司在良种繁育、生物安全管控、粪肥资源化循环利用实现零排放、加强行业协会建设示范带动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要求绿之园公司要主动对接刚出台的市种业振兴规划,实施科技联合做好良种繁育,争取政策支持;要强化生物安全防控,完善生物安全体系,对种畜禽场、存栏5000头以上现代化规模养猪场探索建立3km半径的生物安全警戒区,淘汰环保措施和生物安全不到位的小散户,确保畜禽产业健康发展;要延伸产业链,由区政府协调二期商品猪养殖项目立项建设,强化规模化产业化,特别是实行规模养殖和就地屠宰相衔接相配套;要整合资源,加强与科技部门、高校科研机构联系合作,引进科创共建平台,争取设立科特派工作站、博士院士工作站,深化良种选育、饲料营养、疫病监测、生态养殖、智慧牧场等专项研究。

在罗溪镇拟新建洛江区肉品加工厂选址现场,调研组听取项目初步方案汇报后,苏副市长要求洛江区要树立紧迫感,抓紧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论证,成立民生项目专班,尽快明确投资主体和牵头单位,按照程序组织项目推进。

 

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畜牧兽医师陈德利,洛江区政府副区长林联华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