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耿聪副市长调研泉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新中心
2022-06-09 浏览量:

6月7日,市政府副市长苏耿聪、市政府副秘书长潘华培、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振荣等一行莅临泉州台商投资区实地调研泉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新中心并召开座谈会。

苏耿聪一行走访了入驻园区的省级龙头企业集盛鸽业,参观了香药种植资源圃、台湾特色兰花和红掌规模化种植基地。座谈会上,苏耿聪听取了泉州市农科所领导有关园区建设历程和工作进展汇报后,高度肯定了市农科所在科技创新、园区建设和服务区域现代特色农业发展等取得的成效,关切并回应了园区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苏耿聪副市长指出,农业科技工作要紧盯时事,紧跟需求,服务“三农”。一要着力开展种业振兴行动,以科技创新作为农业发展驱动力,培育具有泉州特色的农作物新品种。二要有效推动农业科研成果转化,科技园区要加强区域联动,积极融入区域农业发展规划,加快成果技术转化,建成集科研创新、科普培训、服务带动为一体的多功能现代化园区。三要加强创新团队建设,积极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开展横向交流,相互协作,共同进步,同时要量化人员管理考核机制,提升科研人员干事创业动力,提高科研人员待遇。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副主任丁尚光、市农科所党支部书记魏毅、市农科所所长庄卫东、洛阳镇党委书记郭锦红等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