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农业农村局举办 《民法典与农业农村》专题讲座
2022-05-27 浏览量:

  今年是民法典实施的第二年,为宣传贯彻《民法典》,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深入学习《民法典》有关农业农村的规定。5月26日,泉州市农业农村局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专题讲座,邀请了市农业农村局法律顾问、泉州律师协会农村与农业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福建联合信实(泉州)律师事务所吴培育律师专题讲授《民法典与农业农村》,市农业农村局三级调研员陈建兴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全系统2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吴律师从《民法典》的体系和意义、《民法典》对农业农村的影响、对依法行政的影响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通过对《民法典》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进行解读,结合农村干部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进一步解析了《民法典》对农业农村的影响。讲座内容丰富翔实,融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具有很强的理论针对性和实践操作性。

  陈建兴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结合“促乡村振兴·民法典进农村”主题宣传活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氛围,充分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实施好《民法典》有关规定;二要充分认识《民法典》对依法行政的影响,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规范政府行政监管行为,不断提升干部法治素养,为我市依法治农、依法护农、依法兴农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