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到石狮市祥芝镇开展乡村振兴整镇推进调研工作
2022-01-28 浏览量:

  1月24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蔡龙群同志带队到石狮市祥芝镇开展乡村振兴整镇推进工作调研。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石狮市、祥芝镇乡村振兴整镇推进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如何打造整镇推进示范工程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蔡龙群指出,乡村振兴整镇推进是泉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七大任务之一,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市委、市政府整镇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责任感,严格按照“五个一”(一个工作专班、一个主导产业、一个发展主体、一个创建方案、一批建设项目)要求,扎实开展创建工作。蔡龙群对石狮市祥芝镇试点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找准自身发展定位,坚持全域统筹,一村一策,在抓好渔业、工业产业发展的基础上,统筹资源要素流向乡村,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二要打造特色亮点品牌,进一步探索工业反哺农业模式,充分利用好全省最大中心渔港这一资源禀赋,结合祥芝实际,推动宅基地、耕地流转,打造渔港风情,为群众提供就地就近就业机会,提升群众幸福感;三要抓好重点工作,围绕村级提档升级、村集体经济创收、裸房整治、农田连片整治、农文旅带动农户增收等方面确定重点建设项目,争取做到耕地零撂荒、零违占,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四要整合成立发展主体,要聚焦打造“五个中心”,抓好乡村发展、乡村治理、乡村建设“三个重点”, 整合成立镇域发展主体,以镇带村,共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打造乡村振兴工贸带动型样板乡镇。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石狮市肉品加工厂建设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