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农业农村局顺利举行2021年度行政执法资格农业专业法律知识考试
2021-11-22 浏览量:

  11月20日,泉州市农业农村局举行2021年度行政执法资格农业专业法律知识考试。本场考试设在泉州市农业学校,考试对象为已报名参加2021年全省农业行政执法资格考试的人员,考试主要内容为农业行政执法人员从事行政执法活动必须掌握的基础专业法律知识,包括《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农业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业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农业行政执法文书制作规范》《种子法》《畜牧法》《动物防疫法》《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农村土地承包法》《农药管理条例》《兽药管理条例》《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植物检疫条例》《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肥料登记管理办法》等涉及的法律知识。

  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共有249 人报名,这是2016年以来参考人数最多的行政执法资格农业专业法律知识考试,旨在进一步加强农业综合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执法人员素质,规范执法行为,不断推进农业农村法治工作,为全市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把好法律关、守住法律底线。

  为保障考试顺利举行,市农业农村局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市司法局工作要求及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精神,与泉州市农业学校召开了工作协调会议,建立联动工作机制,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明确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和考务工作等具体措施,做到人员、物资、措施三到位,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考试期间,省农业农村厅三级调研员刘晔、二级主任科员钟田珍,市农业农村局陈建兴副局长,市司法局执法监督科郑凡东科长、公共法律服务科卢春凤科长等领导亲临考点巡考,并对考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确保考试安全、平稳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