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一行到洛江开展乡村振兴重点提案督办活动
2021-11-05 浏览量:

  11月2日,市政协到洛江开展乡村振兴重点提案督办活动。市政府副市长朱启平,市政协副主席刘志平,市政协提案委主任梁云南、经济和农业农村委主任杨文龙,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傅旺隆,市政协人口环境资源委专职副主任黄捍卫,民建泉州市委会、农工党泉州市委会、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市政协一行围绕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关于创新我市农产品营销新模式的建议”“关于加快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工作的几点建议”“关于加快智慧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等四件重点提案,实地察看了新庵村仰恩湖畔花海、永安村蝴蝶兰庄园和永安村部党群服务中心。

   

  随后召开协商座谈会。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傅旺隆从强化组织领导、注重督促检查、重视沟通协调、抓实具体办理等方面就四件重点提案办理情况作了汇报,民建泉州市委会、农工党泉州市委会及有关委员对承办单位的办理情况表示高度认可,并围绕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提出意见或者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刘志平对市农业农村局在办理重点提案工作中的高度重视、充分沟通、认真办理和成果转化表示肯定。他指出,政协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各承办单位在提案办理过程中要着眼大局,压实责任,有思路、有措施、有办法,提升办理效率,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上下合力,左右联动的良好态势,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他强调,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一要多措并举,二要多方协作,提案人(提案单位)要充分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关注热点难点问题,认真调研、精准提出、立足实际、出好成效,多谋发展之计,多明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市政府副市长朱启平对市农业农村局等市直有关部门对重点提案的高度重视和高效办理表示肯定,对市政协将这四件提案列入重点提案和市政协委员长久以来对市政府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乡村振兴的核心是产业振兴,乡村农产品如何进入市场增值、如何通过平台销售,为城市提供产品和服务都是值得深入研究的,市直各部门要抓好落实,提出有深度、指导性、前瞻性的具体意见,扎实抓好农业农村工作,促进乡村振兴;要认真吸取政协委员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完善部门之间齐抓共管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扎实高效推进重点提案落细落实,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凝心聚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