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暨耕地保护利用工作会议
2021-08-06 浏览量:

  8月3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暨耕地保护利用工作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蔡龙群出席并作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大棚房整治“回头看”、乱占耕地建房、撂荒地综合利用、污染耕地综合利用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就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沟通交流,研究推进措施,确认整治整改完成时间,确保相关工作按进度完成。

  会议强调,政治站位要“真提高”。切实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做好耕地保护利用工作。工作任务要“真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对标对表,不推脱、不造假、不减量,做好日常工作监管,做到“两彻底一到位”,彻底清理大棚房及乱占耕地建房并及时复耕到位。督导考核要“真严格”。落实各项扶持政策,推进撂荒地复耕工作,确保完成粮食生产任务。将今年粮食生产任务列入乡村振兴实绩考核。

  会议要求,下阶段工作着力于落实粮食生产任务,提高农业生产产值,加快屠宰场建设,做好农业检测中心认证,加强执法办案力度,加强乡村振兴队伍建设,加强资金使用监管,努力开创我市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振荣、陈建兴,四级调研员杜富林,相关科站负责人,各县(市、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