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到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工作座谈会
2021-05-21 浏览量:

  5月19日,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到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工作座谈会,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督促指导。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蔡龙群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局党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傅旺隆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工作情况向指导组进行汇报。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周振强参加会议并讲话。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快速行动,精心部署,搭建学习平台,创新学习形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起步开局。一是迅速行动,动员部署到位。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精心组织部署,制定《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及活动安排等,推动工作有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征订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籍,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起步开局。二是创新形式,走深走实走心。组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把“六个进一步”要求作为主攻方向,创新形式、聚焦聚力,把学习贯穿整个活动的始终,引导党员干部多渠道、多层面学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达100%。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先后组织党员到晋江围头“八二三”、南安官桥中共泉州中心县委机关旧址、惠女水库等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开展现场教育。三是着力转化,推动工作落实。聚焦民情民意,聚焦深化农业农村改革,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聚焦现代特色农业,明确责任单位、时间表、路线图,印发文件《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确定21项民生实事。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周振强对市农业农村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予以肯定,并就下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握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泉州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表率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健全完善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各项工作机制,加强学习教育统筹调度。三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泉州红色资源、文化资源丰富,要因地制宜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让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要突出侨乡特色,充分利用侨史侨迹,策划有特色、有侨味的党史学习教育。四要进一步深化实践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泉州实际,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具体问题。结合推进“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努力提升实践活动实效,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做实,真正让群众实实在在地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市农业农村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