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召开全市农村经管及农村改革工作会议
2020-07-17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推进全市经管及农村改革的各项工作,泉州市于7月15日召开全市农村经管及农村改革工作调度会议。

  会上,泉州市农业农村局陈建兴副局长通报了7月11日全省农村政策改革和家庭农场培育工作调度会议精神,传达了姜副厅长重要讲话精神。

  会中,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分管领导对2020年度农村政策改革和农村经管工作进展情况做了简要汇报。

  会上,陈建兴副局长强调了九个方面重点推进的工作。要抓紧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评估工作;要全力推进农村集体“三资”监管整治;要积极开展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要推进家庭农场发展;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提升;稳妥推进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多部门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抓好农村承包地流转机制建设;做好农村土地仲裁考核准备工作。

  陈副局长要求,全市从事农业农村经管和政策与改革的同志,要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适应新职能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突出工作重点,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举措,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省试点为抓手,强化农村改革试点研究,统筹推进农村承包地、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全面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加快推进乡村治理,努力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明确责任分工,做到工作时限清楚、目标内容清楚,完成指标清楚,要组织工作专班,逐项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为打好农村改革和农村经营管理这场硬仗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议由市经管站站长陈明煜同志主持。各县(市、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农业农村部门分管领导、业务科站负责同志、市经管站全体同志共40多人参加。市农业农村局政策法规科科长苏惠莲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