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春季农业生产指导服务活动
2020-03-26 浏览量:
 

为进一步了解我市春季农业生产和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我局组建十个服务指导小组,深入春季农业生产一线,开展政策宣讲落实、复工复产推动、安全生产指导等,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完成今年春季农业生产目标任务。

325日,蔡龙群局长一行前往晋江市,实地调研春季农业生产和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在晋江市陈埭镇闽禾一芳农场调研时,蔡局长详细了解了水稻育秧、播种及产销等情况,强调要抓好抓实粮食生产,综合采取政策引导、行政推动、经济调节等手段,调动农民种粮、地方抓粮积极性,要加强项目服务、科技指导、产销衔接,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培育一批高产典型示范户,推动全市粮食平衡增产。在晋江金童蚊香制品有限公司检查督导时,要求企业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程规范和技术标准要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认真查找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立查立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市服务指导小组向相关农场和企业发放了《致全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公开信》。

随后召开座谈会,在听取晋江市农业农村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蔡局长对晋江市前阶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在乡村治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方面开拓创新,先行先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要求晋江市农业农村局继续推动春耕生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实现春季农业生产“开门红”,为全年农业生产奠定良好基础,确保农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