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暨春季农业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2020-02-10 浏览量:

  2月5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暨春季农业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农业农村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安排应对肺炎疫情、春季农业生产、保障粮食和“菜篮子”产品市场供应、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农产品质量安全等重点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华康出席并讲话。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局相关科站负责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做好当前春季农业生产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

  会议要求,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季农业生产,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督促指导、实时调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一要全力抓好春季粮食生产,层层落实粮食生产计划,全面落实稳粮惠农政策,抓紧抓实春耕备耕,确保完成早稻面积146万亩、产量62万吨任务。二要持续提升“菜篮子”保供水平,加强现有在田蔬菜管理,组织复种扩种,确保蔬菜供给不断档、均衡供应;推动生猪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加快发展特色畜禽产业,确保今年底生猪存栏恢复到900万头,新增蛋鸡250万羽、肉禽3000万羽、肉牛羊兔100万头(只)以上。三要努力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强化巡查检查、质量监测、监管执法,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四要切实加强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草地贪夜蛾等重大动植物疫病防控,严防发生重大区域性疫情。五要精准推进服务指导,督促农业生产相关企业恢复生产,就地就近帮助缓解用工不足、个别农产品滞销等问题,加强技术培训,强化农业防灾减灾。

   省会结束后,我市农业农村系统继续召开视频工作会议,就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陈振荣副局长、陈德利总畜牧兽医师分别就种植业生产、畜牧业防疫与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蔡龙群局长就进一步做好农产品市场供应保障、重点动植物疫病防控、春耕备耕、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农村防疫等四方面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各县(市、区)要切实落实、落细各项重点工作,共同打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