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推进“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六)
2022-06-16 浏览量:

市农业农村局

提高政治站位,统筹部署落实。局机关党委高度重视、统筹工作、快速落实,边抓疫情防控、边开展工作,建立 “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架构,明确各支部是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责任主体,各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形成高位推动的组织领导体系。同时,聚焦五个重点内容,制定了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和推进方案,确保专项行动工作落实落细。各支部在疫情结束后,马上行动,召开动员会进行部署,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聚焦中心工作,整体谋划推进。把作风建设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三提三效”重要载体,紧紧围绕落实市委“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和市政府“项目攻坚2022”活动,主动对接农业农村工作牢牢守住“两条底线”、扎实有序推进“三项重点工作”,推动机关党建与农业农村工作深度融合。3月份,下发《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做好2022年现代农业重点建设项目工作的通知》,遴选111个投资规模500万元以上的项目作为重点项目,截至5月底,已开工项目104个,完成计划93.69%,完成投资21.54亿元,完成计划42.88%。

畅通社情民意,真心服务“三农”。把“局长走基层”活动作为落实作风建设专项活动的重要内容,印发并开展处级领导干部挂钩联系基层“六个一”工作。4月20-21日,10名局领导深入基层、企业、田间地头等14个一线调研点进行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先后召开18场座谈会或交流会,与500多名基层干部、农户群众进行会商沟通,在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共20多个,局主要领导带队协调解决问题10个,均有办理时限。

聚焦实战练兵,打造坚强堡垒。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加强支部建设,推动干部能力作风提升的主战场,着力推动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提能力、转作风。疫情发生初期,3月15日,组织57名党员干部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全市第一批进入东美封控区,连续工作34天。3月28日,又抽调45名党员干部组织第二批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下沉东梅社区柯厝自然村,全面摸清管控区194栋楼房1636名居民信息,连续组织10次核酸检测24567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