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轮驱动 扛起责任担当 以党建引领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2022-06-09 浏览量:

为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落实全市“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和“项目攻坚2022”行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5月9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建工作专题会(第一季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蔡龙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傅旺隆传达了全市党的工作会议、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对2022年局机关党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洪懿萱组长传达了中纪委、省、市纪委相关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进行解读和强调。

 

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蔡龙群明确提出三点要求:

 

认清形势,思想认识要到位

 

 

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主线,时刻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抓实处级领导挂钩联系基层“六个一”工作机制,坚决扛起抓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三个责任,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解决机关党建不同程度存在的“两张皮”问题。

 

服务中心,重点任务要突出


 

要服务保障“三农”中心工作,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紧紧围绕落实市委“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和市政府“项目攻坚2022”活动,以落实处级领导挂钩联系基层“六个一”机制为抓手,主动对接农业农村工作“三条线”、“三项重点工作”、“三个载体”,推动机关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凝心聚力,推进措施要有力


 

要突出抓基层打基础,以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以创建第十四轮“五好”党支部为契机,大力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坚持久久为功,锲而不舍地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形成强大合力。

 

局处级以上领导,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机关各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