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勇当先驻村一线战疫情
2020-02-18 浏览量: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要求,泉州市农业农村局抽调27名党员干部组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驻村工作队,由泉州市农业学校党委书记陈菊祥带队,分赴泉州市洛江区马甲镇和虹山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出征前,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动员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蔡龙群强调,各个驻村干部应在派驻县(市、区)、乡镇(街道)领导下,全身心帮助落实驻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主体责任到位、防控机制到位、底数排摸到位、联防联控到位、防控宣传到位、信息填报到位、问题处置到位的“七个到位”,确保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要紧盯薄弱环节切实堵塞漏洞,做好自身防护措施,靠前工作担当作为,努力克服高运转、高负荷、高危险的困难险境,充分展示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的良好风貌,坚决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成为无数疫情前线“逆行者”之一,26日早上27名“逆行者”准时奔赴“战场”。一到村里,立即全面动员村里干部,再次进村入户排查外出返乡人员,核对更新信息台账,切实做到“一人一档”精准管理。同时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知识及政策宣传,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用迅速、透明、准确的信息彻底消除群众的恐慌情绪,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应对、有序防范。越是关键时刻,越见精神品质;越是重要节点,越看担当作为。27名党员干部发扬了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地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