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大力开展农资质量安全检查 助力农业安全生产
2021-06-08 浏览量:

我市大力开展农资质量安全检查 助力农业安全生产

泉州农情 3天前

 

农资产品质量安全事关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生产安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全市农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行动,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各县(市、区)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对全市农资生产企业和销售门市部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农资产品产销安全。

精准打击假劣农资

严防问题产品流入农业生产领域

近期,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一、二大队以精准打击假劣农资为靶向,联合开展农资质量安全监管执法工作,深入一线配合鲤城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进行2021年第一批次农资质量执法抽检。

图片

此次抽检,抽取了农药产品5个、肥料产品1个送检。在抽样过程中,执法人员主要检查了受检主体是否存在经营农药产品无登记证、无批准文号、已过保质期、标签残缺不全和未赋二维码等问题。并对未做好购销台账记录,涉嫌经营无须检测即可判定为假劣农资产品等违法行为,一并依法进行执法检查,及时查纠未做好购销台账记录等违法违规行为,严防问题农资流入农业生产领域。

应用农业云131“双随机一公开”系统

强化了农药监督管理

图片

为扎实推进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全市农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行动,我局深入永春和石狮两地开展农药使用安全生产工作,督导农业生产基地严格落实农药安全使用管理规定,强化企业自身生产安全、消防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等主体责任, 为保障农业生产平稳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图片

以此为契机,我局还应用农业云131“双随机一公开”系统随机抽取了8家企业开展农药使用监督检查工作。通过现场检查,主要针对是否建立农药安全合理使用相关制度、是否按照农药使用规范使用农药、是否采取必要的保护措施、是否使用禁用农药和是否妥善收集农药及其包装废弃物等进行对表检查,督促指导农药使用企业规范科学使用农药,不断规范农药使用行为,对现场检查发现问题责令限期整改。通过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农药监督管理,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对肥料产销企业进行监督检查

确保肥料产销安全

图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近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县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对我市肥料生产企业和销售门市部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我市肥料企业产销安全。

图片

本次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47人次,检查石狮市、晋江市、洛江区、惠安县10家肥料销售门市部和1家肥料生产企业,详细检查是否销售含硝酸铵化学成分超过50%的复混肥、肥料登记证、包装标识规范性、销售台账等,并用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向经营主体宣传肥料安全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