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开展渔船异地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2019-12-20 浏览量:

日前,石狮市渔业执法工作人员奔赴漳州东山县,在当地渔政部门配合及支持下开展渔船检查工作。

为加强石狮市渔业船舶安全监督检查工作,针对石狮市大量渔船停靠漳州市东山县铜陵渔港实际情况,石狮市渔业执法工作人员创新工作方法,改变工作思路,开展渔船异地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前往漳州东山县开展专项执法主要检查渔船的安全救生设备、通导设施、消防器材状况及船员持证情况等项目。检查中,共登船检查11艘,开出整改通知书8份,现场整改2艘渔船,1艘渔船未发现问题。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现场向船东、船员们宣传渔船安全生产注意事项,重点介绍有毒气体防范及应急处置知识,并要求渔船须配齐硫化氢检测仪及防毒面具。对其他无法登临检查的石狮籍渔船,逐艘进行电话通知,要求依法依规做好渔船安全生产工作。

据介绍,本次专项执法行动成效显著,既创新了石狮市渔船安全检查新思路,又为该市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添砖加瓦,再上一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