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最美家庭,深入普法宣传,弘扬时代新风,书香圣湖,共同缔造
2019-03-13 浏览量:

 

2019年3月12日,由泉州市城管办、丰泽区妇联、丰泽区总工会、东湖街道办事处主办,圣湖社区党委、丰泽区妇女援助中心、东湖街道妇联承办的“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争当最美家庭,深入普法宣传,弘扬时代新风,书香圣湖,共同缔造”主题活动在圣湖小区中心广场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市城管办陈惠秋、丰泽区妇联主席裴华蓉、东湖街道妇联主席曾舒雯、圣湖社区党委书记吴淑贤、圣湖社区老人协会会长洪月辉。

“党建共建促膝谈,发挥合力赢未来”。为促进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圣湖社区携手泉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泉州市实验中学隆重举办共建结对签约仪式。

 

“最美家庭”现场投票与颁奖

九个入围的候选家庭经过网络投票和现场投票,最终有八个候选家庭荣获“最美家庭”称号,一个候选家庭获得“最美家庭”提名奖。这些优秀家庭以晒家庭幸福生活、讲家庭和谐故事、传好家风家规家训的方式,向社区居民传播正能量,在社区内形成“家风正、品德好、书香浓、环境美、邻里和”的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

精彩文艺演出

来自圣湖社区老年协会、圣湖幼儿园、丰泽区星宇艺术培训中心的表演队伍表演了一个个精心准备的节目,充分展示了社区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表达了锐意进取、奋勇搏击的决心,台下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普法筑起万家祥和,维权搭建幸福丰泽”—丰泽区“三八”维权月系列活动

丰泽区妇联、丰泽区总工会、丰泽区妇女援助中心、东湖街道妇联、圣湖社区“同心圆”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普法筑起万家祥和,维权搭建幸福丰泽”—丰泽区“三八”维权月系列活动,开展以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反家庭暴力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女职工权益保护法》为重点的普法维权宣传咨询服务,通过开展妇联、工会送维权服务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到身边活动,让广大妇女儿童充分感受党的关心关怀。

辖区单位女职工拔河比赛

来自辖区共建单位的6支队伍,在比赛过程中“巾帼英雄”们面对强劲对手,个个摩拳擦掌、热情高涨、毫不示弱,啦啦队员们更是使出浑身力气,为自己的“粉丝”助威呐喊。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各个奖项均“名花有主”。拔河活动既丰富了广大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也展示了她们奋发向上、拼搏进取“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 

内容丰富的宣传义诊区

活动现场,平安志愿者向到场居民发放综治“三率”、扫黑除恶、防诈骗和移风易俗宣传单,同时社区环保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们向居民宣传如何分类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子和精美小礼品。此外现场还有悦程妇产

 

医院等单位通过设立义诊台、展出宣传板报、为居民提供免费的健康咨询检查。

本次活动切实引领广大社区妇女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与新时代同行、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新女性,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源:圣湖社区服务工作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