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科普在社区营造中的运用”论坛成功举办
2019-02-26 浏览量:

海外网2月25日电  近日,一场由福建省泉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指导,泉州启禾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以“园艺科普在社区营造中的运用”为主题的专家论坛在泉州圆满落幕,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当地的华侨大学、泉州师院、泉州市农科所、泉州农校等十多位行业著名专家到场共同分享各园艺科普的经验,同时,泉州市圣湖社区、丰泽社区、泉淮社区等多个社区书记、主任到会参与专题讨论。

论坛现场

泉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所长庄卫东表示,农科所会用多种方式把园艺技术进到更多社区,同时对启禾园农业的实际行动给予肯定,希望能建立更强大的技术团队,在园艺技术科普方面有所作为。

泉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所长庄卫东讲话

华大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通过《社区营造向广大乡村的延伸》的主题演讲,分析了当前社区营造的方式,通过政府引导,发动群众的力量,利用当地家风的有效资源,举例分析实际成功项目。

华大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作主题演讲

乡愁经济学堂会长林德福在分享《社区营造的目的》时指出,社区营造的路线是从“我”到“我们”的过程,营造过程需要更多群众的参与,让在外的居民感受到社区的发展而带来的荣耀。

乡愁经济学堂会长林德福作主题演讲

接着,主办方陈锦和总经理现场分享了《园艺科普与社造》,通过群众植物园、党员菜地、校园红领巾植物园、幼儿园的萌菜园、信息化农业、屋顶隔热菜园、移动花园等方面向与会嘉宾和社区代表详细讲解了园艺科普的多种方式。他希望通过二十多年的专业知识和行业专家的指导,把学到的园艺知识分享给更多人,让更多社区把园艺工作做的更好,为社区营造尽自己所能。

主办方陈锦和总经理作主题演讲

最后,来自泉州市乡村休闲专家委员会专家与泉州市圣湖社区、丰泽社区、泉淮社区书记、后坑社区等社区书记主任,就《园艺科普在社区营造的应用》的课题进行专业讨论和现场问答,大家表示将通过各种渠道和多种方式共同支持园艺科普在社区的应用和推广,愿意为城市的发展和营造一个良好的社区环境作出更大的贡献。(文/图  康伟强  陈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