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保春耕”科技特派员在行动
2020-03-09 浏览量:

  当前,正值新冠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泉州市农村春耕春种和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时期。2020年3月6日,市农科所果树中心会同洛江区农业农村水务局、马甲镇农业服务中心的农技人员组成科技服务队,在市委驻洛江区马甲镇疫情防控工作队领队、泉州农业学校党委书记陈菊祥的带领下,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帮助解决疫情防控、春耕春管和企业复工遇到的难题。科技服务队和当地联防联控人员走村访户宣传防控知识,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春耕生产。

  在马甲镇新建村,根据当地的技术需求,针对该村果园生产存在的问题,果树中心林文忠研究员悉心地传授果树高接换种、果园简约经营和园地生态管理的技术措施,因地制宜提出创建特色果树生产示范园等建议,解决种苗、接穗等技术问题,构建长期技术合作关系,为当地农业发展出谋献策。在泉州市阿波罗园艺有限公司和泉州市泉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科技服务队宣传、解读复工复产惠企政策,并就企业的生产技术改进出谋献策,为两家企业有序运行和健康发展提供指导。

  市委驻洛江区马甲镇疫情防控工作队领队陈菊祥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和春耕春管的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抓实做细,同时要抢抓时机搞好春耕备耕,依靠科技助推农业生产,为助推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