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永裕到市农科所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18 浏览量: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11月14日,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永裕到市农科所上党课,活动由农科所党支部书记魏毅主持。杨永裕副秘书长以“践行新思想 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主题,用丰富的理论、详实的数据介绍“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背景和主要内容”“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本情况”,并对农科所作为农业科研机构,如何践行新思想,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

杨永裕强调,一是要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进一步完善科技特派员制度体系和服务环境建设,树立科技特派员先进典型,打造科技特派员服务基地,推动科技与经济的结合,知识与产业的融合,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二是要以农业科技创新推进质量兴农,实行联合攻关,提升优质专用品种创制能力,加强新技术集成应用,改进育种手段继续开展与现代种养业相配套的设施农业技术研究;进一步深化对外对台合作;三是要以更大决心持续推进各项要素保障,牢固树立科技创新核心作用,继续推动国家级、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紫帽科研基地、综合实验室等平台建设,做好科技服务,加大成果转化,强化人才培养,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泉州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党课立足泉州实际、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农科所更好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思路,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初心使命,增强担当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