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农科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2019-11-14 浏览量:

11月8日,泉州市农科所召开职工大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魏毅同志主持,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指导组组长陈振荣同志莅临指导并上党课,市农业农村局科技与产业发展科、植保站、种子站、种植业管理站等科站党员和农科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陈振荣副局长首先“用‘担当’精神投入到农业农村工作当中去”为主题主讲党课,他指出,勇于担当是一种境界、一种胆识、一种本领,强调要深入学习,加强实践磨炼,团结协作;要把兴趣转化为志趣,选准稳定的科研方向,服务于本地生产;要理论联系实际,创新科研活动;要形成独立思考习惯,突破思维定势,树立怀疑意识,不怕失败;要严于修身、用权,保持风清气正。

魏毅书记以树立新时代人才观,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主题主讲党课,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才观”“我所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思考与对策”“新时代农业科技人才如何悟初心、担使命”三个方面进行具体阐述,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为民宗旨、严守规矩纪律、主动担当作为。

庄卫东所长以“不忘服务三农初心,牢记科技创新使命”为主题主讲党课,从“农科人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等方面进行具体阐述,强调要讲政治、有信仰,讲规矩、有底线,讲创新、有特色,讲团结、有原则,讲担当、有作为,要处理好守正与创新的关系、科研一线与后勤服务的关系、同志关系、上下级关系等。

三位同志的党课聚焦主题,立足本地实际,按照“四个讲清”要求,结合理论学习成果和调研情况,传递了新时代农科人的初心使命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